冬鹿

杂食动物

书单记录

最近在看马尔克斯的书。

最初萌生阅读他作品的想法是在小学四年级,那时候给自己列过一张书单,虽然上面大部分时至今日我都没有读_(:_」∠)_。当时单纯的被《百年孤独》书名吸引,不过我一向做事拖沓,加上当时没钱买书,又是孩子尤其爱玩,加之来自长辈的一句规劝“你现在还看不懂的”,便一直搁置。

也幸好年幼的我没有看。因为事实上这本书直到我高一阅读时也没有看懂。可能是境界不够,也可能是我和作者不是一个频率。

可能我只适合看他的短篇小说类,最近在看他的一本短篇集(《梦中的欢乐葬礼和十二个异乡故事》),虽然里头内容被很多人评价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和其他作品相比略有瑕疵什么的,不过我还是很喜欢的,我要是能想出这样的故事框架我都满足了。

玛格丽特的《情人》和《乌发碧眼》是上学期小伙伴借我看的,因为各种事情堆杂这本书在我这里放了好久,等终于想起来看的时候怕她等及,我匆匆扫过一遍就还她了。现在想起来真是个好棒的故事,感觉自己遗漏了好多细节,特别想找小伙伴再借一次。

虽然我还是没怎么看懂。我可能不适合看逼格比较高的书,更适合看些趣味性强的接地气的。

说到故事性强,最近还想看些东野圭吾的小说。《解忧杂货店》暂时还不想看,倒是比较想看《加贺探案集》。

还有也是上学期看的一本《陨落的星星》,作者好像叫石田衣良?记不清了,里面有一些关于法律和人性的探讨我比较感兴趣。

其实还有一些想看的,不过我是个俗人啦,有些境界很高的书暂时还是不去接触的好。

马上高三了我还一心想看杂书可怎么办_(:_」∠)_

还是打个tag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